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尽显当代学生责任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发布时间:2017-02-13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在寒假期间,我院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回访母校 砥砺前行


回访母校

  我院学生分赴陕西、河南、安徽等6个省份,开展了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经验交流及招生宣传活动。回访队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高中母校报告厅举行报告会,播放《西农•一所在画中的大学》等系列宣传片,展示我校的校园风光和文化氛围;进入班级,通过PPT展示全面介绍我校的文化历史、发展现状以及招生政策;在母校操场开设咨询台,对高三学子的疑问进行针对性地解答。各支队伍的西农学子在感恩母校的同时,更让西农走进了千千万万高三学子的视野。回访队伍学生常琦说道:“通过开展母校回访活动,我对母校西农的了解与热爱又加深了一层,同时也意识到了作为一名西农学子,我有责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的母校。”

政府实习 磨砺自我

政府实习
政府实习

  寒假期间,我院还有一部分学生选择到区政府、示范区医院等地进行实习。晁爽是学院2014级的一名学生,今年寒假期间选择了到区政府实习。实习期间,晁爽同学了解到了公共管理机构的运行、实际体会到了公共管理机构工作人员的素质要求,并负责一些日常事务性工作。通过政府实习,晁爽同学说道:“这次实习让我找出了自身状况与社会实际需要的差距,也让我认识到了在以后的学习期间及时补充相关知识,从而缩短从校园走向社会的心理转型期;我也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及时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红色寻访 探寻真我

红色寻访
红色寻访

  寒假期间,我院还鼓励有条件的同学进行红色寻访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在寻访过程中探寻真我,从而更好地意识到自己作为大学生的责任。学院王海燕同学利用自己的寒假时间,探访了“狼牙山五壮士”背后的故事,了解到了战士们在战斗中他们临危不惧,英勇阻击,子弹打光后,用石块还击,面对步步逼近的敌人,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地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的壮举。王海彦同学说道:“通过红色探访活动,我亲身追忆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感悟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的胜利牺牲一切的精神;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始终牢记先烈们为了我们今日幸福生活所做的一切,我们也要勇于承担我们自身的责任,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