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活动展新风 志愿活动实践行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刘同瑾 刘思佳 图\王晨旭 王丽 覃杰    发布时间:2017-03-10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迎接雷锋月的到来。

把课堂放到田野里 把作业写在大地上

  经过近一学期的锻炼,田园使者们日渐成熟,各支田园使者队伍保持着高涨的热情,始终坚持“把课堂放到田野里,把作业写在大地上”。当地相关部门与田园使者们深入讨论了周末课堂活动开展的细节问题,并及时将反馈策划书提交到当地管理部门。

  学院2014级田园使者刘思佳同学说:“田园使者活动让我们更加接近社区、村庄,让我们了解当地情况,走出寝室,走出校门,走向需要我们的地方,让我们有机会将自身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志愿导医行 青春在我心

  示范区医院导医活动是我院的常规活动,5日上午,同学们再次走进医院做导医志愿者,志愿者们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病人推轮椅,指导他们走最省时路线,为老人打印诊断单,在人流密集的地方疏导人群,帮助老人取药……以最简单、最真诚的方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

  学院2016级志愿者邢晓茜谈到:“做完一上午的导医使我感触良多,作为志愿者一定要主动的去给予帮助。我很高兴能够在这样的一天里,在实践中将雷锋精神延续下去,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承担更多,在实践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唱响核心价值观 学农爱农为农

  在新老村主任助理交接之际,我院第十二届村主任助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分别来到村庄了解相应的情况,将自己与村庄真正联系起来,走访老人,与村主任积极交流,为新一届的村主任助理开一个好头。
学院2015级学生覃杰说:“作为农林院校的学生,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服务三农,同时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我也更加热爱自己的母校,正是因为母校的培养,我才有能力去为三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自己投身三农,建设三农。”

  我院志愿者以自己的行动和热情,深刻阐释了志愿服务精神,突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素质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这一载体,有效加强了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了学院学生文明修身的服务意识、模范意识、文明意识和奉献意识。志愿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

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谈
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谈

村助与村民交谈
村助与村民交谈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