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风筝文化艺术节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何知非 图\江诗萌    发布时间:2017-03-27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贯彻落实“三走”精神,3月25日,我院主办的暖春系列之风筝文化节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调动同学们参加的积极性,我院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进行活动宣传,线上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平台、QQ等新媒体来进行宣传,同学们以个人或团队方式回复后台报名参与;线下通过班级学生干部、吐槽版、公告栏等对学生进行动员宣传。我院学生会则根据报名情况为同学们准备好风筝和颜料,为后期风筝文化节的开展做好基础工作。同学们兴趣浓厚,热情高涨,积极报名参与。

  活动当天下午两点,参加活动的同学陆续到场。在工作人员赵玉婷、徐睿声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想法,根据自己的想法和创意绘制风筝,完成风筝的制作。有的同学绘制自己喜爱的卡通人物,或是绘制自己喜爱的花草树木等等。下午四点左右,在我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到操场放飞自己的风筝。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开心不已。参加活动的2016级学生何宗兴说道:“我很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可以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用心绘制想要的图案,然后协力将风筝放飞到天空中,风筝文化艺术节活动寓教于乐,让我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感受到了在我身边的美好事物。”放风筝活动结束后,我院学生会将同学们精心绘制的风筝挂在右任书院文化广场展示。活灵活现、生动可爱的风筝引得来往学生纷纷驻足。同学们纷纷为喜欢的风筝投上一票。

  此次风筝文化节活动,能够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学生间的友谊,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和动手能力,让同学们享受户外活动的乐趣;同时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创新水平和团队合作意识,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生绘制风筝
学生绘制风筝

放飞风筝
放飞风筝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