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一做】我院开展团员评议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妤瑶 尹博彦 图\常笑    发布时间:2017-03-31

  为了响应校团委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我院各团支部于3月27日至3月31日内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开展了团员评议会。

  该评议会旨在使各团支部内团员能够反省自我,改正错误,砥砺前进。在评议会中,团员逐个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表现发言,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团支部其他成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

  在评议会开始后,团员们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中领略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使团员们倍感鼓舞与热血,纷纷立志要为中国梦做出一份属于自己的贡献。同时,他们也意识到作为一名团员,想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首先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因此,团员们都认真反思自己,提出自己在哪些方面做的还有不足、有待改进;一些团员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念;还有一些团员深刻反思自己以前的思想不正确,学习或参加活动的目的不纯,并保证以后会改进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学院2016级田伟业说道:“通过开展团员民主评议,我更加清晰地了解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让我知道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

  在各团员对自己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后,团支部其他成员都客观公正地对其进行评议。做得好的地方大家都表扬、学习,做得不好的地方提出来大家共同改正,达到了开展评议会的目的。

  这次评议会让大家更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并且使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在以前学习生活中的不足,为自己以后的发展确立了明确目标、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而努力。

民主评议会
民主评议会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