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趣味权益知识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何知非 图\何知非    发布时间:2017-04-07

  3月31日,第十八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一站到底”之趣味权益知识大赛活动的初赛在8T01教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学生会承办,来自各个学院的近百名学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宣传,线上借助新媒体平台:易班、微博、微信多管齐下,线下通过西超现场报名等多重方式进行宣传,报名时以三人为一组,活动面向学校全体在学生。所有参赛选手初赛进行笔试答题。初赛题型由与大学生权益相关的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四种题型组成。本次活动所使用的题库通过网络查询及咨询相关老师获得,经过专业老师审核,并上传至易班等线上平台进行答题训练,借此提升权益知识的普及力度。

  通过初赛笔试成绩,最终来自经管学院、食品学院、园艺学院、动医学院、人文学院等学院的八只优秀队伍进入了决赛。大学生是重要的消费群体,但多数人自身的维权意识尚不成熟,此次活动有助于培养和增强学生维权意识,普及大学生维权相关知识、基本方法与途径并通过一些身边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和平合理解决发生在身边的侵权事件。在丰富我校学生在校生活的同时,聚焦社会热点,切实体现了高校权益部在权益知识普及和提高学生维权意识中的重要作用。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