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筹划赛前工作 积极备战校运动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秦润雯 图\贾齐元    发布时间:2017-04-13

  为积极迎接校运会,展示创新学子拼搏不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我院提前谋划,通力合作,陆续开展运动会报名与项目训练等工作,在全院掀起了一股体育运动热潮。

追求卓越,学子争参与

  全力备战校运会,春日训练谱新篇。为方便校动会报名工作开展,我院组织举办了春训活动,将体育训练提上日程晚自习结束后,16级全体学生在固定地点集合,签到后开始当天的长跑活动。伴随着春训的结束,校运会报名工作拉开了序幕。本着“为院争光、展创新学子风采”的信念,我院学生踊跃报名校动会项目,趣味运动会项目,腰鼓队及啦啦操,希望借此机会在运动场上一展风采。2016级郑人玮同学谈到:“运动会很多项目都能体现出同学们的拼搏与团结协作精神,作为校运会的参与者,我们将认真训练,携手并进,为学院创造新的辉煌。”

坚持不懈,训练显成效

  我院认真领会比赛实质,了解比赛规则,结合运动员身体素质和体能情况,积极开展赛前训练。每天下午6点,运动员们准时在田径场集合,首先开始做热身运动:慢跑一圈后,练习单腿站立,抱膝上踢,高抬腿等热身动作,之后按照短跑、长跑、铅球、趣味运动会相关项目等分组开始不同强度的专项训练。辅导员定期前往督促鼓励,并及时就运动员训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建议。与此同时,腰鼓队与啦啦操训练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从一开始的步伐混乱到后来动作的逐步规范,同学们信心满满,表示要加紧训练,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助阵校运会开幕现场。

  我院学生会体育部吴皓同学谈到:“我们主要负责每天携带训练器材,组织运动员训练,以及在训练结束后为运动员发放牛奶之类的营养品,希望这些能帮助参赛同学以更健康的体魄和更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运动会中。

锐意进取,亮点齐登场

  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由我院承办的第十八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一站到底”趣味权益知识大赛活动将为运动会保驾护航:活动组将整理出与人身安全相关的权益知识,届时将于我院微信公众平台、易班发布,提醒运动健儿们时刻关注安全问题。

  据悉,经过一段时间的全方位训练,我院运动员们身体协调能力,动作规范程度有了显着提高。大家表示要继续严格训练,力争在运动场上创下佳绩,为院争光。

备战运动会
备战运动会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