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发布时间:2017-04-18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校园安全工作,我院开展了“有国才有家,国安靠大家”主题班会。

  我院各个班级集中组织观看了微电影“国家安全”,该微电影主要讲述了境外间谍利用微信陷阱等手段套取军事信息,尤其其中一名大学生因贫困资助问题而陷入间谍陷阱,令在场的同学纷纷感叹,原来这些案例真的就在身边,令人触目惊心。观看完微电影“国家安全”后,我院又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在场的同学们也积极讨论学习感想,热议个人肩负的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2016级学生李希阳同学说道:“通过观看微电影国家安全之后,我认识到了国家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虽然现在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间谍陷阱无处不在,日后的生活学习当中我要提高警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2015级学生赵震霆说道:“通过主题班会的学习,我发现自己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还有一定的局限性,之前的认识不够全面深入,从来没有想过间谍陷阱就在自己身边,甚至会利用大学生套取军事信息。”

  2014级学生杨入祎说道:“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常常就体现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小事中,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应深入人心。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意识到,国家安全就是要从小事抓起、从点滴做起,才能构建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