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发布时间:2017-0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正确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我院开展多项活动,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

诚信学习 诚信立身

  为向学生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普及相关政策,激励学生从自我做起,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我院开展以“诚信学习 诚信立身”为主题的横幅签字活动,同时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学生普及相关政策及知识。参与活动的2015级学生申振通说道:“通过参与横幅签字活动,我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我也意识到了诚信对于生活学习的重要性,我要从自身做起,做一名诚信的人。”

强化责任 培育感恩

  我院组织受资助学生在右任书院立德坊观看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的相关视频,通过观看视频,激发学生感激父母的亲情、感激社会的胸怀、感激人生的激情;同时在观看视频结束后,辅导员组织座谈会,帮助学生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引导学生通过努力学习从而报答父母、报答老师、报效社会、回报祖国。参与活动的2016级学生田伟业同学说道:“学院组织了多形式活动培养我们的感恩意识,每次参加完活动,我都感触颇多,越来越意识到在我身边为我辛勤付出的父母、老师的辛苦,我也意识到自己应该更加努力学习,也希望自己能在日常生活中勇于表达我对父母、老师的感激之情。”

榜样力量 互助前行

  除此之外,我院还邀请了资助工作过程中涌现出来的积极向上的高年级同学为学生作报告,有的高年级学生从科研学习方面讲述了自己对科研的喜爱及奋斗历程,鼓励同学们早动手、培养自己的科研动手能力;还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学习之余参与了诸多社会实践活动,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对生活学习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参与活动的2015级学生刘同瑾同学说道:“听了学长学姐的生活学习经历分享,我深深地意识到了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希望自己在日后的生活学习当中不断完善自己,做一名更优秀的人。”


经验分享交流会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