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希望,一路前行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发布时间:2017-05-27

  为迎接第二届心理健康宣传季活动,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阳光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大学生,我院在右任书院立德坊举办了以“希望永存”为主题的观影活动。

  这次活动观看的影片是韩国灾难片——《釜山行》。影片主要讲述了爸爸石宇与女儿秀安前往釜山看望秀安的母亲,面对丧尸病毒在列车上疯狂蔓延,在生命面前,人性与兽性产生的激烈抗争,最终伟大的亲情坚守住了最后的希望,小女孩秀安到达釜山的故事。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朱帅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而后向大家解释了选择这部电影的原因:“这次我们选择放映《釜山行》,主要是因为这部影片通过一路上形形色色的角色情节,反映出了人性中的善恶。影片中设定有宅心仁厚的人,也有损人利己的人,彼此交织。最终圆满而感人的结局,则体现了无论是多大的苦难下,必有希望的存在与光耀,望大家从中能从中有所收获,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怀有更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我们所遇到的每一次困难。”

  在影片放映过程之中,同学们完全投入于影片的剧情之中,有时为大叔的古道热肠而叫好,有时为学生的无助鸣不平,为耄耋之年姐妹的逃亡而揪心,为每一个感动的片段而凝噎。细碎的感慨与讨论声在小小的活动室中隐约可闻。

  “在离别前,给我一个深情的拥抱,花开时节再相聚,珍重再见,珍重再见……”  当小女孩的歌声渐渐消失,屏幕开始灰暗,日光灯又一次亮起,大家的思绪才逐渐从电影的剧情中抽离。生技1602班的马小琛同学认为:“我觉得大叔,少年,和男主角等人的善良、无私所代表的光明与坏常务的自私自利所代表的黑暗,产生了十分明显的对比,使得这部电影中善恶分明。”生技1603班的陈怡宁同学从这部灾难片中看到了希望:“我觉得在影片最后,孕妇和小女孩的得救,代表着一种火种的传递,一种生命希望的留存,给了电影一个完满的结局。”

  这一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使同学们意识到无论眼前的困难有多么可怖,但黎明的曙光终归到来。另一方面更教会了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等方面也应怀着希望之心,要以坚持且不放弃的姿态面对困难。

观影现场照片
观影现场照片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