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联合动员:用爱与奉献践行担当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星 尹博彦 图\王星 孙欢欢    发布时间:2017-06-07

  6月6日晚,由经济管理学院、外语系、葡萄酒学院及创新实验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2017三下乡动员大会暨经验交流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副书记刘业兴,各院系团工委书记以及四学院热衷暑期志愿实践活动的学生们。

  本次大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开展暑期“三下乡”等活动的重要意义,动员大家踊跃参与;同时通过经验交流会的形式,在展示以往活动的基础上,为大家下一步自主开展实践活动提供借鉴与建议。

  活动开始后,刘业兴老师说道,“大家要成为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具备情怀与精神的合格大学生。”围绕着我校的实践活动情况、实践活动的意义及实践时应注意的问题三方面,刘业兴老师向大家全面介绍了“三下乡”实践活动,并以自身的带队经验为例和同学们分享了团队协作、做好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大家加强宣传工作,扩大活动影响力,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实践工作中来。

  学生分享交流环节,四个学院各出一名代表,分别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同大家交流实践活动经历。四位主讲人从“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目的、立项答辩时如何去介绍、实际活动时应注意的问题、后期资料的整理等方面进行系统论述,并结合具体问题展示解决方案帮助在座学生理解。此外,再次强调了加强媒体宣传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所了解宣传方式以及媒体平台。同学们也积极地向几位主讲人提出自己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对实践活动的不解之处,主讲人们根据提问同学的实际情况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与细致解释,并补充了自己的一些解决方法,活动现场讨论不断,氛围热烈。

  此次四院联合动员交流活动的成功进行,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理解,激发了大家参加实践活动的热情。相信同学们可以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志愿服务的田野上放飞青春梦想。

刘业兴老师讲话
刘业兴老师讲话

优秀代表分享经验
优秀代表分享经验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