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创新创优——记我院2016年度奖学金答辩评选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图\李希阳    发布时间:2017-10-13

  为充分发挥奖学金的激励作用、强化综合考核、体现奖学金评选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原则,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10月12日晚,我院于多媒体教室举办了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以及王同川励志奖学金答辩活动,大众评审团由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32名学生代表组成。

  此次共由26名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申报答辩,答辩评选会分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刘松等32名同学分别围绕着思想品德、专业学习、科创竞赛、社会实践、文体比赛与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风采展示。他们在4分钟的个人陈述时间中,用精彩的图文展示以及声情并茂的演讲将自己的个人经历描绘得有声有色:参加团学组织、志愿服务、社团活动是他们所展现的青春风采;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他们刻苦努力强本领的体现;校内获得各种荣誉、参与各项校外活动、发明专利及发表SCI论文是他们综合能力的具体表露。感人的先进事迹和拼搏争先的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评委老师就候选人的品德学识、举止言谈、综合分析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做针对性提问,候选人睿智的回答及综合能力全面优异的展示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各位评委老师与学生代表在答辩中耐心倾听,认真打分。

  答辩结束后,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老师与学生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确定答辩成绩。最终依据学生的答辩成绩、综合测评成绩等评选标准确定获奖人选,进入公示程序。拟推荐凌敏等7名同学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人选;何晨等4名同学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人选,刘思佳等3名同学为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人选,刘松1名同学为王同川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人选。

  我院以奖学金的答辩和评选为载体,在向广大同学展示优秀学生的学习和实践成绩的同时,为广大同学树立学习模范榜样,真正让奖学金的评选起到正确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倡导学生勤奋学习、团结互助、争先创优。

奖助学金答辩现场
奖助学金答辩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