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卡小福利 西农文化知多少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星 图\李希阳    发布时间:2017-10-26

  “西北农学院解放了,欢迎这所大学回到人民的怀抱!”1949年5月20日,人民解放军一野二军首长王震将军来到西北农学院高声宣道。

  近日,在北绣山活动中心西侧,不少打早卡的同学手捧一本《西农解放记忆》,在翻动书本的过程中三两交谈着。

  《西农解放记忆》重点记述了西农解放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西农解放的重大开端。它全方面展现了学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浴火重生,不断走向新的辉煌的重大变革。

  学院纪检部部长朱元昊表示,“此次打早卡发送《西农解放记忆》的活动,一方面进一步完善了我们的日常工作,为其增添乐趣;另一方面,为签到早的同学发送‘小福利’,调动学生清晨打卡的积极性,也为我院迎来11月份的‘五个文明工程’做好准备。并且《西农解放记忆》一书可以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我们学校的了解与认识,增强文化自信心,培养家国情怀。”

  生技1603班张梦瑶同学谈到,“盖早卡还发送一本《西农解放记忆》,很开心,大致看了一下书的内容,发现自己之前对我们学校的了解仅是冰山一角,西农解放中的记忆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学习革命先烈、建校的前辈们无私奉献、爱国的情怀。看来以后盖卡还是要早早来的。在阅读书本的过程中发现,周尧教授年轻时也是很有魅力的。”

  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开创未来。此次活动进一步调动学生清晨打卡的积极性,也为即将到来的“五个文明工程”奠定基础。此外,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作为西农人应有的文化自信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西农新的更大贡献的责任感。

发放西农解放记忆
发放西农解放记忆

领取西农解放记忆
领取西农解放记忆

早卡工作顺利开展
早卡工作顺利开展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