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科研路,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文\图 曹馨元    发布时间:2017-11-08

  近期,我院开展的“走进实验室,感受科研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从10月17日开始,持续半月之久,通过带领2017级新生近距离参观实验室、与导师零距离交流,激发同学们对科学实验的兴趣,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校各学院科研平台以及导师研究情况等,为其在本学期的学科大类选择上奠定基础。参观的实验室涉及食品、葡萄酒、动植物、病毒以及生物信息等方面,拜访了王俊儒、朱杰、麻鹏达等20余位科研导师。

  在走访实验室过程中,由实验室里年长的学生带领我院2017级同学参观,并介绍该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正在进行的课题以及一些简单的仪器操作方法等,让同学们了解实验大致方向,实验中操作流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地向讲解的学生提出自己在各个方面不懂的问题,并得到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地调动同学们对事物的好奇心以及对科学研究更大的探索欲望。同时,不少老师在讲解研究方向、进程时,还向参观的同学抛出橄榄枝,并为每一位学生都准备了代表他们团队的贴标

  学院科创部部长田伟业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2017级学生可以在大一期间就对我校各个学院实验团队、主要研究方向、科研平台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有一定的了解。同时走进多个不同专业方向的实验室,更大限度的让走进实验室的同学能够有机会接触实验操作及其他的知识摄取。通过与导师的近距离交流,开阔同学们的眼界,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目标,使同学们在未来的研究方向选择上,少一点迷茫,多一些理性。”

  活动参与者生技1701班刘佳琦谈到,“此次活动是我们新生期待的一场活动,对于刚进入大学校园什么都不知道的我们来说,它不仅开拓了我们的眼界,让我们增长知识,更为新生们点亮了一盏人生的指明灯,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自己喜欢、想要选择的方向,寻找合适自己的位置,为自己的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实验室参观学习
实验室参观学习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