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华文化 展礼仪风采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赵轩 图\侯仁杰    发布时间:2017-11-28

  11月23日晚,第三届“礼仪之风”校园礼仪风采大赛在北绣山活动大厅顺利举行。经过前期预赛的选拔,共有13支学院代表队参加决赛。其中,我院礼仪队以预赛第五名的好成绩进入决赛。

  本场比赛分为礼仪操表演和创意展示两个环节,首先由13支代表队带来礼仪操表演。礼仪操由最基本的礼仪姿势组成,主要包括站姿,坐姿,蹲姿,引领以及握手礼等。各学院礼仪队的同学们着装整齐,动作优雅,通过基本礼仪姿势向同学们展示礼仪风采。我院礼仪队的同学以“不学礼,无以立,树礼仪,创新风”为口号,举手投足的每一瞬间展现了我院礼仪的姿态,优雅的动作、甜美的微笑,赢得台下同学们的认可。评委老师从基本礼仪、专业技能以及主题新颖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我院礼仪队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进入大赛第二个环节–创意展示。13支代表队以情景剧的形式,融入了各学院独特的创意,给同学们展现了各种交际场合的礼仪风采:面试中的礼貌举止,农高会上热心为游客提供帮助,不同国家礼仪之间的平等对话……农高会上城管执法过程中的礼仪问题由我院礼仪队同学精心展示,他们从生活小事出发,将礼仪融入生活,使同学们学到一些生活中的基本礼仪用语,赢得阵阵掌声。

  生技1703班候仁杰表示:“礼仪文化是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保留在每一个民族中间具有稳定形态的文化。我国是礼仪之邦,遵守礼仪,展示礼仪是每一个国人应该做的。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更多与礼仪相关的知识,也明白了礼仪的重要性。”“一直很佩服礼仪队的辛勤努力,他们平时刻苦训练到很晚。为了今晚的大赛,他们没有吃晚饭,只是在赛前吃了点面包,很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生技1704班赵星宇也谈到。

  礼仪是我们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比赛既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也展现了大学生的礼仪风采。

礼仪风采
礼仪风采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