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感恩前行——创新实验学院感恩教育晚会顺利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熊启鹏 图\李家乐    发布时间:2017-11-30

  为了让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在大学中得到进一步成长,“感恩教育”主题晚会于11月28日晚在创新实验学院多媒体教室顺利举办。    

  现场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团工委学生会及老师们录制的感恩教育视频,视频中表达了对2017级同学们的祝福和期望。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各寝室为感恩活动录制的视频,视频中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于感恩的理解,对父母、老师、辅导员、同学等深深的感恩之情。晚会当中穿插了诗朗诵、歌曲等环节,同时同学们在投影展板上一起回顾了开学时在右任石前与父母的合影,新生运动会上自己挥洒汗水的身影。

  晚会前期,晚会工作人员提前联系2017级学生父母为自己的孩子录制视频,为2017级学生带来了一份惊喜。视频中,父母有的叮嘱孩子们日常生活的细碎小事,有的祝福孩子们大学生活一切顺利,有的告诫孩子们要学会承担责任。父母的话语都朴实而真挚,饱含了父母们对于孩子们深深的爱。现场不少同学流下了感动与惊喜的眼泪。1701班杨树卿同学感动地说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我们一定会给殷切关心自己的父母们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在现场气氛的带动下,李帅、雷晓乐、宫则宇三位同学主动在晚会现场拨通了父母的电话,表达了他们对父母的感恩之心,在场的所有2017级学生一起对电话另一头的同学父母们喊出了自己的心声:“阿姨叔叔你们辛苦了!”晚会结束后工作人员给现场每一位同学发放了一张明信片,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上了自己平时忘记或不好意思表达的真挚、感恩的话语,这张明信片会承载着同学们感恩的心飞向那个人。

  学院2017级辅导员苗雨阳老师说道:“我希望同学们都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视而不见,学会感恩,才能走的更远。”1704班黑跃宇说道:“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晚会,提醒我们不忘初心,感恩前行,希望以后可以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让我们不断成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