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一二九 共抒爱国情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杨树卿 图\苏泽辉    发布时间:2017-12-12

  在“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到来之际,创新实验学院举办了“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12月2日,学院首先举行“心观影”活动作为主题团日活动的前期宣传,推出了爱国教育影片《空天猎》。观影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调动了同学们对“一二九”活动的参与热情,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为“一二九”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从12月4日开始,学院征集了同学们写给祖国母亲的三行情诗,鼓励大家通过短短的话语表达自己的情感,并向同学们征集了优质三行情书配图。截止12月6日晚,收集工作结束。后期学院通过线上易班分专区投票以及线下学生代表投票,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从投稿作品中选出了优秀情诗及图片。并在右任书院大厅进行了优秀作品海报展示。参与活动的2016级牛至寒同学说道:“三行情诗可以表达我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能反映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以及对前人先烈、爱国主义前辈的纪念。”

  此次“一二九”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思想,掀起学生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树立起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牢记国耻,不断奋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一二九活动展览
一二九活动展览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