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事迹 将“西农精神”刻在心上
来源: 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申振通    发布时间:2017-12-13

  康振生、邵明安荣膺两院院士让我校师生深受感动与鼓舞。两位院士身上所体现的“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更是值得每一位西农学子认真学习与继承。为此,创新学院组织学生共同学习两位院士的先进事迹,体会他们不畏艰险、刻苦探索的钻研精神与严谨的治学态度,勉励自己学习榜样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德成才。

  2014级学生党员晁爽深有体会:“‘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看似简单的24四个字,包含了不仅仅是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承载了的是老一辈西农人开垦农业教育的初心;宣扬的是以康振生、邵明安两位院士为代表的践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的教育以及科研工作者们;传承的是我们这所历经80多年风雨历久弥新的学校“心怀社稷、情系苍生”的社会责任与人才担当。以榜样为榜样,从学习中凝聚青春力量,在各自专业学习,科研中砥砺前行是我们学习西农精神的实践,牢记西农精神,书写壮美明天。”

  2015级学生柏亦陈说:“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无数个日夜的潜心钻研,从青丝到白发,两位院士的不懈的奋斗历程值得我们钦佩,更值得我们学习。我们纵然不是跟两位一样,为科研耕耘献身,也应该在各个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最大的潜能,在自己承担的每一份社会责任上,投入最大的心血。只有如此,我辈方能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添砖加瓦。”

  2016级学生田伟业表示:“两院院士是我国科技领域的最高学术荣誉,也是科技战线的领军人才,这一次我校能够获得如此殊荣,是我们一直贯彻西农精神的必然成果。也说明我校立志成为高水平研究型院校的目标是正确的,如今,作为西农学子的一员,努力进行科学研究,保持西农精神不放松,切实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我校立志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及重任视为自身的担当责任,更加努力的投入到日常的学习中去。”

  2017级学生赵轩很有感触:“钻研小麦条锈病的康振生院士、全身心投入土壤物理学的邵明安院士,他们都是扎根黄土、不怕吃苦、胸怀社稷、情系三农之人,两位院士身上所展现出的不惧困难、不言放弃、无私奉献等科研精神、“西农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西农学子去学习。上个世纪,在我国的科技还不是很发达的时期,他们仍毅然决然的来到了杨凌这个落后的小镇,坚持着自己的理想,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去为更多的人谋福利。在科研的道路上,我们也要向两位院士学习,不忘初心,不懈努力,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一名为校争光、为祖国奉献的西农学子。”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