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讨中深刻领会政治理论学习的意义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苗雨阳 晁爽    发布时间:2018-01-11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同学深刻领会政治理论学习的意义,树立正确的政治学习观念,我院于1月10日在右任书院励志坊,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我眼中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师生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朱文哲、辅导员王妍稳与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朱文哲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作用的认识。他指出,政治理论学习是公民在意识形态领域达成共识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民族凝聚力、国家向心力的形成;政治理论学习可以帮助同学们了解历史发展规律,了解社会潮流,从而更好地将个人价值追求与祖国、社会发展相结合,实现人生价值。朱文哲说,无论是我校的知名教授、院士还是最近刚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王泽山、侯云德院士,那个年代虽然没有现行的思政课程,但他们从方方面面都会受到政治理论教育,将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最终实现了人生价值,赢得了世人的尊重。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的加强学习,同时面对复杂的网络信息,学会甄别,学会用发展的、辩证的眼光看待问题。

  生技141班凌敏同学表示:“最近CCTV《国家宝藏》备受关注,不仅仅父辈喜欢看,我们年轻人也很喜欢,我觉得这是提升民族文化自信的有效方式,讲道理深入浅出,形式人们喜闻乐见,希望我们未来的思政教育模式也能更加生动。”

  生工141班晁爽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并将学习模式由被动的接受转化为主动自觉的学习。除了思政课程外,党报、党刊、党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都是很好的资源获取途径。要将个人的思想理念与党中央的决策保持高度一致,将生涯目标与祖国需要紧密结合。”

  通过本次研讨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意义和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党团组织生活,更加自觉地加强学习。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