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学院开展“寒假送温暖”活动
来源:    作者:张瀚文    发布时间:2018-02-27

  为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践行高校“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结合我校“寒假送温暖”活动,1月30日创新实验学院党委副书记裴志超赴河南新乡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部分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

  走访中,裴志超副书记细致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从学生最真实的生活情况入手,切实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有针对性地做好“四困生”帮扶工作。同时,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帮扶政策,让家长们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的重点和特点,并且鼓励学生们要自强不息,克服困难,好好学习,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和社会。家长们也表示:孩子在校期间就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没想到学校领导、老师在百忙之中到家中探望,给了家庭莫大的鼓励。学校严格的管理、严谨的治学、扎实的育人、全面的资助都让自己感觉孩子入校以来的变化,期盼孩子完成学业,成人成才。

  家长们特别强调:孩子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求学读书,我们非常满意,十分放心,谢谢学校的挂念,我们一定在党的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努力战胜眼前的困难,让生活逐步好起来。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牢记学校领导嘱托,常怀感恩之心,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国家、学校、家庭的培养和关爱。

  创新实验学院利用寒、暑假,坚持开展院领导、学工办、辅导员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创新实验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进行了抽样调查,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向学生及家长宣传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促进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形成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合力;同时,走访慰问也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帮助,消除了后顾之忧,增强了战胜贫困的决心和勇气。

  未来,创新实验学院将长期坚持此项活动,在做好保障性资助和帮扶的同时,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模式,进一步完善全方位育人体系,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化和系统化水平。

创新实验学院党委副书记裴志超赴河南新乡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创新实验学院党委副书记裴志超赴河南新乡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