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让绿色扎根在心里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图文:孙雨欣    发布时间:2018-03-13

  “我要画一颗开满淡黄色小花的葱郁大树,树上有彩蝶飞舞,树下有小草摇曳”、“有蓝天、有白云、有绿树,画出来的肯定不会差”……

  3月11日,右任书院里热闹非凡。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号召同学们关爱环境、关注环保,创新实验学院举办以“绘绿树,织梦想”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准备充分,长卷白布、各色颜料、各式画笔。期待了许久的同学们拿起画笔,调好颜料,开始在画布上大展身手。阳光和煦,微风清凉。右任石旁,同学们纷纷用水粉勾勒、涂抹着各式各样的绿植。呈现在画布上的不只是小小的植物,更是大家内心对绿水青山的渴望,对保护环境的热情。当画作完成,画布挂于院墙,这一壮观景色吸引了书院里来往的学子驻足欣赏,啧啧称叹。

  作为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学院2017级学生高祥表示:“诚如习主席所言,‘绿树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不仅仅是要用今天的活动提醒大家植树节的到来,我们还希望能唤醒更多人对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的热忱。毕竟,祖国的绿水青山,需要每一个人的维护与建设。”

  “虽然由于条件有限,我们中的很多人无法在植树节那天种下一棵实实在在的树,但是我们可以从日常的点滴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每一片绿色。”生技1703班的侯仁杰同学感慨道。

  活动圆满结束,保护祖国大好河山的脚步却不可以终止。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能力,增进彼此友谊,也进一步让学生们懂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为重建美丽的祖国而努力。

认真作画
认真作画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