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一五 权益来维护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星 刘佳琦 图/刘佳琦    发布时间:2018-03-16

  为切实维护广大同学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3月15日,在右任书院大厅,创新实验学院对于消费者权益日专题进行了“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答题和线下条幅签名两部分。通过线上完成有关权益保护方面知识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消费与维权、处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侵权问题。15日中午,在书院举办抵制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签名活动,书院中来往的学生均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对维护消费权益的决心。

  在谈及对消费方面的美好愿望时,生技1701的高雅欣同学说:“希望更多市场上售卖的物品提高质量,不再有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各个企业能充分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不做质量不达标的产品。”“我们大学生虽然不是消费的主要群体,但是我们尤其是法学院的同学们有责任和义务来做好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宣传,首先将这种意识灌输给大学校园的每一位大学生,然后普及到社会上的各个角落,这样人人懂法,人人维权,那些违规商贩就无容身之地了。” 学院2015级申振通同学谈道。

  此次活动使广大同学们学到了不少维权知识,提高了维权意识,同时有利于引导我校学生理性消费和依法维权,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武装自己,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认真签字
认真签字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