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一心备盛会,只待他日绽芳华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赵轩 图\李希阳    发布时间:2018-04-16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即将在四月中旬拉开帷幕,为迎接校运会的到来,展示我院学子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学院有序开展一系列备战校运会的工作,师生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全身心投入到备战远动会的训练中。

运动场上,超越自我展风采

  在我院团工委和学生会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我院运动员的报名、训练等工作有序开展。同学们秉承为学院争光,展学子风采的信念,积极踊跃地报名校动会项目、趣味运动会项目、腰鼓队。为了不影响自习时间,训练时间定为下午六点十分至七点十分,同学们争分夺秒地进行训练,表现出为学院争取荣誉的决心。在谈及训练的感受时,我院运动员选手刘东宁说:“我会珍惜这次训练,珍惜参加运动会的机会,与他人相互鼓励,并肩前进,共同为学院赢得优异的成绩。”

校园一隅,整齐方阵走起来

  为展示我院学子的精神面貌,我院开展九十八人的方阵练习。每晚九点半左右,同学们在书院南侧已经站成了整齐的方阵,准备进行晚上的训练。为了不与课程冲突,训练时间选择在晚自习结束之后。尽管经历一天的学习后,同学们还是将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担任训练员的是我院1604班的刘彩荠同学,在他的指导下,方阵训练有序开展。从最初的排列方阵队形,到齐步走的训练,再到齐步走的伴乐练习;从分排练习再到整体练习。辅导员老师也陪伴大家一起练习,为同学们提供一些指导。经过几晚的训练后,我院队列获得了很大的进步。

训练福利,袋袋牛奶暖心田

  每到训练结束后,同学们都会拿到学院分发的一袋纯牛奶作为奖品。在问及同学们的感受时,参加训练的赵星宇表示:“这充分地体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心,一天的训练结束后,通过分发牛奶不仅可以缓解大家紧张的情绪,还可以使第二天的训练效率更高。”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运动员们的身体素质有了显著的提高,方阵队列的步伐更加整齐划一。通过本次训练,我院学子的集体凝聚力有所增强,以更坚定、自信的姿态迎接校运会的到来。

春训现场
春训现场

方阵训练
方阵训练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