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学院、外语系公文写作团课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图\张妤瑶    发布时间:2018-04-23

  4月18日,在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团课“公文写作”。此次团课由水建学院辅导员王爱芹老师主讲。学院团工委书记尹博彦、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及创新实验学院、外语系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团课。

  王爱芹老师主要从公文概念、公文的语言特点、如何提高写作水平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王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语言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例子,跟同学们分享了公文写作的体会感受。王老师鼓励同学们,重视写作能力,通过学校各种有利平台,努力提升写作技能与标准。

  王老师按公文的分类分别介绍了函、请示、报告、纪要等公文特点及要求,指出公文是一种办公、办会、办事的重要工具,具有法定效力。同时强调介绍了公文的语言特点,指出语言需要简洁精炼、规范严谨,切勿满篇空话套话。

  最后王老师分享了如何有效提高写作水平,并强调了日常积累对于写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珍惜写作机会,多加锻炼,多读相关写作文章或者报道,在不断的积累中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团课现场
团课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