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献给发烫的灵魂——记一次意义非凡的青创汇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文\图:孙雨欣    发布时间:2018-06-04

  在国家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大方针政策下,为普及创业知识,激发创业热情,挖掘创业潜能,营造创业氛围,提供与创业大咖面对面交谈的自由平台,由校团委主办,创新实验学院和外语系承办的“青创汇”创业沙龙活动于5月31日下午4:30在稷下创客空间咖啡厅如期举行。本次创业沙龙有幸邀请到杨凌弘农工艺品设计工作室创始人陈喆和表果商城CEO任永威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分享创业经验、交流创业心得。

交流经验,站在前人的肩膀看更美的风景

  陈喆是我校机电学院2014级本科生,同时也是杨凌弘农工艺品设计工作室创始人,曾荣获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和第三届职通未来简历大赛一等奖。谈及创业,他笑道:“我本身就是个‘不安分’的人,乐于接触新鲜事物。”在本次交流中,陈喆就“创业的动机”、“自己对创业的理解”以及“同学们对创业的理解”三方面向场下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与体会。交流接近尾声,陈喆又提醒道:“当然,学弟学妹们还是要从本专业出发,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创业进行有机的结合,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为了创业而创业。”

  任永威是我校机电学院16级本科生,同时也担任表果商城CEO、杨凌竹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曾在2017年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创业项目。交流伊始,任永威借助一道选择题,为场下的同学们分析了三种就业模式的利弊。随后,他又分享了自己从经营公众号到投身餐饮行业,再到经营表果商城的经历。谈及创业动机,他说:“如果同学们能够明确‘我是谁’、‘我从哪来’和‘我要去哪’三个问题,那创业会变得相对容易一些。”

场下提问,创业菜鸟与大佬的对话

  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陈喆和任永威就自己的经验对场下同学的提问进行答疑解惑。创新实验学院生技1704班的李萍同学表示:“在前辈们的帮助下,我在创业中的疑问得到了解答。我想,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的创业之路一定会走得更加顺畅。”

  天生我材必有用,创新创业创未来。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本次青创汇活动落下帷幕。

青创会现场
青创会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