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端午,食香粽——记创新学院端午特别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文/图:李家乐    发布时间:2018-06-19

  为弘扬传统文化,6月15日,我院举办“端午节送粽子”主题活动,加强大学生对传统节日的归属感,凝聚学院学生,共同度过端午佳节。

   “哇,这个粽子看着好棒啊,要怎么才能得到啊?”“唉,好可惜,差一点就抽到粽子啦。”工作人员自12:10开始在右任书院大厅抽奖发放粽子。中午刚下课没多久,抽奖发放粽子的桌子后面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同学们都跃跃预试,想要抽到美味的粽子。有的同学好运当头,心满意足地将美味的粽子带回了宿舍;有些同学手气不佳,没能拿到粽子。和谐温馨的气氛感染了在场参与的同学,工作人员们发放递出的是香甜软糯,收回的是温暖快乐。活动现场浓香四溢,笑声不断,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学院2017级学生孙雨欣说:“我之前的端午节都是在家度过的,这是第一次在学校过端午,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学院的氛围就像家里一样的和谐温馨。”

  活动期间,学院易班工作站发布了“端午节送粽子”的抢票活动;与此同时,其他新媒体平台步调一致地推送端午节的相关内容,努力营造温馨愉快的氛围,提高学生对于传统节日“端午节”的认同感,引起同学们对于屈原的怀念,加深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巩固。

  端午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我国自古以来都有吃粽子、划龙舟等特色活动。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端午节的魅力和学院的凝聚力。同时也是对我国古代伟大诗人——屈原的纪念,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和节日的传承和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