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如水,润物无声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世诚 赵轩 图\李家乐    发布时间:2018-09-11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9月10日,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举办感恩教师系列活动,广大学子向各位老师送上诚挚祝福!

  教师节前夕,学生们积极准备:自制的感恩视频,上课前集体起立向老师问好,为老师精心准备了饱含祝福的小礼物,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三尺讲台,您毫无保留地传授我们文化知识,迷茫之时,您为我们提出建议,让我们受益匪浅。大学生活有您的指导和陪伴,我们一定会学有所成。老师,您辛苦了!”

  “粉笔染白您的黑发,却将您青春的绿色映衬得更加浓郁。您的辛勤付出我们一定会牢记在心,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一张张精心制作的卡片上同学们一笔一划的感慨,一字一句的祝福,饱含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

  课前同学们为老师送去鲜花,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方建斌老师拿着鲜花十分感动,多年来的教学工作染白了老师的鬓发,但老师的上课激情依旧不减,老师还为我院送去温馨的祝福。邓谨老师激动地接过同学们送的鲜花,她表示:“很感谢大家的心意,这是我第一次在课堂上收到同学们送给我的花朵,花儿很可爱,充满了温暖和感动,这是我终身美好的回忆,也是我前行的动力!”

  老师们纷纷收到来自学生的花朵,这份温暖、这份感动在掌声中与欢呼声中传递。

  9月10日中午,我院学生在书院中拉出横幅,提出了在横幅上留言签字感怀师恩的活动,学生积极参加到活动中去,纷纷留下自己的感言,将最诚挚、最温馨的问候传达出去。

  学院2018级新生黄一驹表示:“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师对我们的成长成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我们更应对辛勤培养我们的每一位老师充满感激,通过送卡片、送鲜花等方式,我看到了老师们的喜悦,也对他们平日的辛勤付出致以敬意。‘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感谢您一直以来的付出,祝您节日快乐。”

  师恩如水,润物无声。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创新学子们自发组织,精心设计,开展了一系列感念师恩的活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表达了学生对老师浓浓的爱意。

老师收到鲜花
老师收到鲜花

同学们写下想对老师说的话
同学们写下想对老师说的话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