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声声撼国人,言辞振振爱国心”——我院与林学、外语、信工学院成功联合举办纪念“9.18”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熊启蓬 张世诚    发布时间:2018-09-21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自行炸毁沈阳北郊柳条湖附近一段路轨,反诬中国军队所为。“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此后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历史已经过去了87周年,今日的和平是革命先辈的毕生所求,希望同学们能铭记这重要的一天,肩负使命,砥砺前行!为了增强学生对于历史的认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切实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提升当年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我院与林学院、外语系、信息工程学院合作举办的“警钟声声撼国人,言辞振振爱国心”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演讲比赛在信息工程学院副203教室顺利举办。演讲与口才协会李政黇、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芮佳静、外语系分团委副书记王惠、林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霖泳、创新实验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鑫璐作为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神圣的国歌中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九一八”,追溯这一段悲痛的历史,并向大家介绍活动的参赛流程和评委嘉宾。接下来是第一轮以“警钟声声撼国人  言辞振振爱国心”为主题的演讲,来自创新学院的李子艺同学在演讲中说,五千五百一十个被鲜血染红的日夜,是什么一直支撑着那些不屈奋斗的战士,是什么支撑着那些疲惫的步伐,支撑着那些颤抖的双手拼命去抗争,是脚下的土地,是身后的家乡,是埋藏在心中几欲喷发的爱国信仰。时隔八十七年,每年九月十八日,我们都能听到声声警报,中国人要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接下来是观众有奖问答环节,这一环节充分调动现场观众,活跃现场气氛,达到了将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思想推向更广大的青年学生。

  在场同学的情绪在第三环节——选手的即兴演讲时达到高潮。在场选手言辞振振,真情流露,展现优秀的演讲功底和拳拳爱国之心,在场观众及评委无一不为之打动,爱国之心油然而生。外语系的李婷同学说道:“虽然九一八事件已经成为了历史,但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世界舞台上的恐怖势力仍在蠢蠢欲动。

  在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并为获奖同学颁奖。最终,来自创新实验学院的李子艺同学、王文玉同学、邴梦瑶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组织部部长黑跃宇表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九一八事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也意识到只有不断学习,积极适应社会发展变化,不忘初心,才能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邴梦瑶演讲
邴梦瑶演讲

李子艺演讲
李子艺演讲


李子艺获得一等奖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