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似火,运动如歌——右任书院2018年新生运动会顺利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艺琼 张钰嘉    发布时间:2018-10-23

  万里秋风丹桂,千般美景盛世。10月21日,迎着微凉的秋风和蒙蒙的细雨,由我院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葡萄酒学院联合举办的右任书院2018年新生运动会在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运动员们在运动场上燃烧激情,挥洒汗水、超越自我、敢为人先。秋雨淋湿衣衫,他们依然奋勇向前。

  上午八点整,运动会正式开幕。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致开幕辞,她说:“高校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紧接着表扬了右任书院同学刻苦训练、坚持健康运动的精神,并表示希望同学们继承学校“诚朴勇毅”的校训,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佳绩。随后,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宣誓,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老师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次运动会共设置12项竞赛、4项田赛,赛场上运动员们势如蛟龙、阳光自信、奋力拼搏,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执着的精神迈出一步步坚定的步伐,跨过一道道艰难的磨砺,收获了汗水和喘息,更收获了友爱和成长。场下的同学们积极为运动员们呐喊加油,将最温暖诚挚的问候送给每一位坚持冲过终点的运动员。裁判员公正严明、一丝不苟,引导运动员们走向指定地点,严格把关,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地进行。各位领导老师在比赛期间做好巡视工作,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并给予运动员亲切的问候。本次运动会的顺利进行,离不开书院师生们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并以文明的姿态向全校展示出右任书院的风采。

  辅导员张世诚认为:“当今,体育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国力、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指标。在我看来,体育不仅是一个发展身体,增强体质,传授锻炼身体的知识、技能,培养道德和意志品质的教育过程,更是对个体进行培育和塑造的过程。希望通过本次运动会,同学们能够养成自觉进行体育锻炼的意识,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长跑,是最考验运动员体力与毅力的项目,然而,运动员们未曾轻言放弃,众人的热情为这微凉的深秋送来一丝暖意。在谈起参赛感受时,我院女子组3000米决赛运动员刘泽宇说到:“要积极参与体育运动,长跑其实并没有那么困难。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大家都应该踊跃参加,毕竟做了之后才会留下宝贵的回忆。”在谈起赛场情况时学生裁判员朱新政说到:“虽然这份工作看起来很辛苦,但我们彼此互相照顾,认真计时,争取让同学们比赛时比的放心、看成绩时看的安心。”

  最终,食工1801班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食安1802班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食安1804班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食安1801班、国际1803班、食安1803班、食工1806班以及葡酒1806班分别获得团体总分第四至第八名。本次运动会,旨在缓解紧张的学习节奏,塑造强健的体魄,为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提供有力的体质保障。期间,运动员们全力以赴,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他们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竞技精神成为田径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运动员们不甘落后
运动员们不甘落后

运动员们奋勇争先
运动员们奋勇争先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