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2019学年本科生第十九期团分校第一次观影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世诚 肖君颖 图\张钰嘉    发布时间:2018-11-05

  11月2日晚7点由我院团工委组织部和学生会权益心理部联合举办的心观影活动在多媒体教室举办。

  本次心观影活动的电影《红海行动》,是由18级的共青团员通过微信投票选出的。《红海行动》据2015年“也门撤侨”这一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海军某护航舰舰队奉命奔赴Y国,执行撤侨任务;中国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临危受命,前往非洲解救中国人质的故事。该影片并未采用中国一贯传统的花好月圆的结局,反而有流血有流泪,更有牺牲与失败,剧情悲喜交加,情节步步惊心,扣人心弦。不同于《战狼2》,《红海行动》体现的是团队精神:在蛟龙突击队里,每个人分工明确,不会出现谁的位置最重要,团队中每个人的作用都无可替代。大家听从队长的命令,面对困难随机应变,这样促使他们走向成功。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在紧张的情节中为影片中的特战队员揪起一颗心,捏着一把汗。

  这个影片告诉了我们,中国部队在为保护国家的安全与稳定、守卫世界的和平与正义而默默地付出。因为有了像在《红海行动》中一样的特战队员保护着我们的国家,我们才能有今天幸福安稳的日子。

  看完影片,同学们对中国军人肃然起敬,尽管在战争中他们也会胆怯,会退缩,会疼,会害怕,但他们在面对死亡时却始终坚持,牢记国家使命,永不放弃,逆行而上。他们是训练有素意志坚强的中国军人,能够给我们向上的力量,让我们体会到“中国军人”这四个字的重量与荣耀。感谢他们,用一种英勇无畏的中国军魂保护我们,让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和平时代。通过这次观影,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向中国军人致敬!

同学们认真观影
同学们认真观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