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学生赴千阳苹果试验示范站开展基地教学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若璠    发布时间:2018-11-06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对生命科学的研究兴趣,实际学习和了解现代果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2018年11月4日,我院18级学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宝鸡市千阳县的我校苹果试验示范站进行基地教学。

  千阳苹果试验示范站主要围绕现代苹果矮砧集约高效栽培模式,进行苹果矮化砧木资源引进、选育,苹果砧穗组合的筛选、评价,矮化自根砧优质大苗繁育技术体系建设,省力化整形修剪及机械化应用,肥水高效利用,药剂机械疏花疏果,有机苹果栽培,采后果品贮藏保鲜等产业关键技术进行研究、示范与推广。在这里,示范站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示范站站长为同学们介绍示范站主要依托学校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在优良品种培育、栽植技术试验、有机苹果推广等方面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和科技支撑,实现了产学研深度融合。接着同学们参观了苹果苗木示范区,看到了老师们的实验成果,了解了不同品种的生长特性。随后我们又来到了宝鸡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公司生产线的具体情况。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是全亚洲最大的光电一体化苹果自动分选包装线,根据果径、色泽、酸度、糖度、内在品质检测等指标对苹果进行高精度的分选和分级。最后同学们在站长的带领下,来到了海升国家矮砧苹果综合标准化示范园区,同学们再一次的深入了解矮砧苹果“大苗建园、矮砧密植、格架栽培、水肥一体、机械作业”的集约化栽培模式。通过聆听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兴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这次参观学习,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讲解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同时通过实地观摩教学,更有利于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生产实际结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农林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
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