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生命轨迹,舞青春风采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谷诗雨 杨淑涵 张艺琼 图\张艺琼 杨淑涵    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6日晚,校级舞蹈比赛——教稼芳华大学生舞蹈大赛决赛在绣山活动中心圆满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艺术素养,挖掘同学们的新思想、新观念。我院舞蹈队经过预赛的选拔顺利进入决赛,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咏春•神农》的群舞表演。

  舞蹈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随着舞蹈背景音乐的响起,此次大赛决赛正式开始。在经历过预赛的适应与锻炼后,我院舞蹈队全力备战决赛,经过长时间的排练,《咏春•神农》正式在北绣的舞台上亮相。该作品主要分为两段,第一段舞蹈中,身着绿衣的姑娘们手持粉色花球齐舞,欢快的音乐与舞姿相融和,无不表达着春天万物复苏、生机盎然时的喜悦之情;第二段舞蹈中,背景音乐变得更富有力量,男女舞者皆手持金黄色麦穗起舞,做出插秧、耕作、收获等动作,展现了古代劳动人民收获时的喜悦,表达了对广大劳动人民的敬佩。作品整体围绕“喜悦”、“生命”与“播种”三个关键词缓缓进行,齐舞时动作整齐统一,双人对舞时优美自信,结尾时定型完整和谐,充分展示了舞蹈队员们的水平与风采,也表现了舞蹈队员们对农耕文化的守护和传承。

  赛后,我院舞蹈队成员刘泽宇说:“舞蹈作品的顺利表演离不开每一个成员的辛勤付出,离不开成员之间的积极沟通与交流。”观看此次比赛的安泓淼同学表示:“在这类大型文娱团体活动中,成员们得到锻炼,变得更加成熟和团结。舞台上翩翩起舞的他们展现出充满力量充满希望的一面,在台下观看的我们被深深地吸引住!”

  本次校园舞蹈大赛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丰富了对于艺术的认识,推动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播种插秧,收获喜悦
播种插秧,收获喜悦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我院舞蹈队全体及相关工作人员合影
我院舞蹈队全体及相关工作人员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