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展望,温情与共——元旦文艺下乡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晓萌    发布时间:2019-01-03

  2018年12月29日下午3点到5点,由我院实践拓展部及文艺部主办的以汇报演出为主的元旦文化下乡活动,在杨陵区北杨村村委会举办。来自我院与食品学院的学子们向村民献上精彩的表演,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送上温暖的新年祝福。

  “看此一年冬将去,四方赛雪融梦里;飞雪迎春千家暖,东风送暖万户春”。随着主持人开场词的结束,元旦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一首《念亲恩》拉开序幕,歌中叙述的亲情温暖全场,展现了元旦下乡活动的重要意义。节目依次进行,不仅有歌舞表演,也有相声的演绎,给村民以赏心悦目及幽默风趣的感受。演出在《明天会更好》的祝愿中落下帷幕。“今日欢声笑语庆新春,来年戮力同心铸辉煌”,主持人最后以展望2019年的美好生活,为村民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在演出过程中,参与活动的同学向到场村民分发写有节日祝福的明信片,再次送上新年祝福。分发提前准备好的糖和瓜子,活跃现场气氛,拉近与村民的距离,让村民感受到温暖。

  此活动通过大学生下乡为村民送上节日温暖的形式,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切实促进农村文化的建设及传播,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学生们精彩的表演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