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书识礼,书香长留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雨泓    发布时间:2018-12-11

  12月9日下午,我院于多媒体教室组织了阅读周书目展示活动,并于12月27日上午于右任书院国学讲堂进行了阅读交流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书香长留右任书院。

  本次阅读周书目展示活动由参与选手采用PPT加书推的方式对自己喜爱的书目进行推荐展示,创新实验学院辅导员张世诚,院团委副书记张鑫璐,院学生会副主席何宗兴担任本次活动评委,评委们从创意创新、作品内容等方面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分。同学们紧抓创意内涵,用各种巧妙的方式表达了对作品的理解和对书籍的热爱,有同学用写诗的形式去展现书中打动自己的情节,还有同学创作了歌曲来传达书中精髓。几周后,同学们又聚在国学讲堂,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围绕“喜爱的书目”、“阅读的感悟”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为同学们颁发了本次活动的奖品。

  活动结束后,生技1803班靳珂珂表示:“本次活动给了我一个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的机会,虽然自己的书推准备得不够充分,但去努力做这件事情的过程是很快乐的,更意想不到的收获是,听了其他人的书推展示,让我对阅读的兴趣更加浓厚了,其他同学推荐的书目也都很有趣,有时间一定要读一读。”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为同学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优良习惯创造了条件,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交流读书心得的平台,激励同学们坚持读书,让书香永留右任书院。


书推展示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