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高考绘西农 励志起航助飞翔
来源:赴河南省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回访母校实践队    作者:陈炫亦 王怡飞 图\王怡飞 陈炫亦    发布时间:2019-02-15

  寒风拂面,飞雪满天。1月30号清晨,赴河南省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回访母校实践队再次踏上那条熟悉的道路,向着高中母校的方向进发。伴随着熟悉的铃声,来自我院与动科学院、葡酒学院、园林学院、生命学院的7名同学结伴踏入高中的校园。受母校邀请,与清华北大等73所高校的同学们一起返校,为高三学子答疑解惑。以“相约西农,助力高考”为主题,开展了走班串讲,集体宣讲,现场答疑等宣讲活动,并为高三学子们传授备考经验。

拜访恩师述近况 谆谆教导记心间

  高考后与老师分别了已有半年的时间,对高中老师的想念之情不禁涌上心头。队员们纷纷找到各自的班主任,老师们绷不住的脸,似是在掩藏欢喜的心情。老师拉着我们的手,不停地询问有关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分享了自己上大学时候的点点滴滴。随后小队与其他高校的同学们一起拜访了高三的年级主任,主任一改往日待学生时那般严肃的神情,亲切地与队员们交流,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了期待与希望,并表示母校永远是坚强的后盾!

集体宣讲展雄风 分发特产暖人心

  下午4时,73所高校在3个阶梯教室展开了集体宣讲的活动。高三的学子纷纷涌向阶梯教室,希望对心仪的大学有更加深入的了解,高一高二的学子也放下课本,来到这里,以求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各大高校的学生纷纷展现了自己学校所拥有教学科研实力。自然我们小队也不甘示弱,结合着宣传视频以及宣讲PPT,讲述了身为一所双一流高校的家国情怀,展示了我校在产学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描绘了西农美轮美奂的校园。宣讲结束后,在场学子热烈鼓掌,年级主任对我们的表现表示肯定。

  同时小队还在阶梯教室的最后设立了答疑场地,学生们纷纷前来咨询他们的问题主要围绕学校的位置、录取分数以及优势学科展开。队员们向其详细介绍西农的发展前景、往年的录取情况以及我校农学、动科、葡酒等学科取得的累累硕果。

  在其他高校宣讲的时候,队员们拿出从西农带回来的李华葡萄酒和彩色马铃薯锅巴向在场的学子发放。学弟学妹们品味着甜美的葡萄酒和香酥的锅巴,听我们讲述西农的优势及特色学科。他们纷纷索取宣传单和咨询群账号,并询问有关大学学习生活的问题。

走班串讲绘西农 分享经验助飞翔

  立足过去,西农曾对当时的农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放眼未来,她将努力奔走于时代前沿。看着这些孩子们全神贯注的神情,队员绘声绘色的为他们讲述了西农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他们展示了一所农林高校所特有的唯美校园,向他们阐释了一所一流大学所应有的高尚学风。

  对于学子现阶段所面临的种种困惑,队员们结合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从学习方法,学习态度等多角度进行了解答。明确目标,端正心态,回归书本乃是高三学子应铭记心间的要点。分享经验也是互相交流的过程,若他们能通过这次活动收获继续奋斗的热情与拼搏的动力,宣讲也就有了意义。

  时光飞逝,为期一整天的活动落下了帷幕。这次活动中,每个队员都积极主动的参与进来,并通过多样的宣传方式,使活动取得了巨大成效,进一步提升了西农在洛阳一高的知名度。也祝母校越来越好,众多高三学子在高考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集体宣讲
集体宣讲

现场答疑
现场答疑

发放特产
发放特产

合影
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