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母校 代言西农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春雨 图\南郑中学回访分队    发布时间:2019-02-26

  1月24日上午10点,2019年“南中助梦团”情系母校助梦活动在陕西省南郑中学南校区准时启动。南中助梦团助梦回访活动是南郑中学历年来坚持举办的为加强毕业学子与母校联系,营造良好学习风气的大型活动。由来自人文、动医、动科、外语、机电、理学、创新七院的十名校友组成的西农回访母校分队借此契机开展以“情系母校,代言西农”为主题的答疑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持续两天,从早上十点到下午六点不间断地为高三学子服务,解答他们对于科目学习,生活压力,心态调整,学校选择,专业选择等方面的疑惑。下课期间,许多同学来到了答疑专用教室与各位学长学姐认真交谈,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关注。一些同学向我们咨询了西农的情况,特别是对学校专业设置,录取分数,就业前景很感兴趣,团队成员都一一解答。几位同学对我校农、林、水等特色专业表示出了一定的报考意愿,团队成员按照《招生简章》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感兴趣的同学报考西农。同时,我们还联合部分高校在答疑活动过程中穿插开展了以专业情况介绍和高考志愿填报为主题的讲座,吸引了不少高三应届毕业生前来参加。在为高三学子答疑解惑的过程中,我们也为他们准备了写有祝福加油话语的明信片,帮助高三学子树立信心,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接下来更为繁重的学习生活。

  两天的答疑活动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与班主任沟通之后,我们于24日晚自习期间开展了进班宣讲活动,通过PPT展示,宣传资料发放,问题解答和经验分享向同学们全面展示西农,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学科发展实力以及校园环境等。教室里同学们认真聆听,气氛热烈,宣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最后团队成员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希望所有的付出都能收获回报,每位同学都能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团队成员在活动中表现良好,认真负责。践行了西农学子“认真、实干、积极、上进”的作风。本次“情系母校,代言西农”回访母校活动的圆满成功真正做到了“为学子解惑,为西农代言”。团队成员间不仅收获了友谊也提升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更增强了西农在母校的知晓度和了解程度。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南郑中学校门前合影
南郑中学校门前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