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识叶,温故知新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图\文 李雨泓    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19日,创新实验学院于右任书院东南侧花园举办了第一届植物识别大赛。此活动旨在巩固大一新生普通生物学课上所学知识,形成课堂与实践的统一结合,增强同学们对植物识别的兴趣,为植物爱好者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

  活动开始时,各小组获得供识别的植物图片,在花园中细细寻找,经过仔细地辨别植物,各组都找到了正确的地点,组内同学合作答题,展现了各位同学深厚的知识储备,顺利回答了工作人员所给出的题目,各组通过工作人员提供的新图片前往下一地点,进行新一轮的头脑风暴,最终集齐所有的图片。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思考,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同时团结合作,共同解决遇到的难题,顺利通过所有关卡,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了普通生物学的知识印象。

  参加植物识别大赛的18级冯铄同学说道:“植物识别大赛活动形式新颖,在轻松愉悦的答题中,既让我加深了一遍对重点知识的记忆,巩固已学会的知识,又让我意识到我的知识体系还有很多漏洞,为我敲响了警钟,接下来的备考我会更加认真。”

  在学习部成员的用心组织和我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植物识别大赛顺利进行。同学们在游园闯关式的比赛中既巩固了知识,又收获了快乐,展现了创新学子热爱学习,自信满满的精神丰茂,也为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同学们都能在考试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头脑风暴
头脑风暴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