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唤爱心 创院阳团在行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杨子然 王思远 图\杨子然 朱晏    发布时间:2020-12-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凝聚全党全社会力量,形成扶贫开发工作强大合力”的讲话精神,广泛动员大学生群体助力脱贫攻坚,培养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感恩意识和服务意识,阳光团工委创新实验学院支部以“善行100”为依托,以“爱心团员”为抓手,开展了系列爱心服务活动。

善行100•阳光义卖:爱心无限,传递温暖

  10月24日中午,在我校北校区西区雕像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志愿者们的叫卖声此起彼伏,他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妙招频出,只为多卖出一件商品。同学们在叫卖声的吸引下,停下脚步,之后志愿者们便会向他们介绍本次义卖的商品,进行售卖,并呼吁大家为远方的小朋友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此次活动所得到的爱心善款将全部用于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的温暖包裹,这是为贫困地区的小学生提供的一种学生型温暖包,用以改善贫困地区小学生的生活条件,为他们的冬天送去一点温暖,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善行100•嘉年华:万众瞩目,呼唤爱心

  12月5日,阳光团工委在我校北校区田径场开展了“善行100•嘉年华”活动。多位同学在嘉年华上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嘉年华上还号召各支部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游戏活动,让同学们更有参与感,阳光团工委创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负责“投个竹签签”游戏,吸引了许多有爱心的同学,他们跃跃欲试,积极参加游戏,同时也为扶贫济困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以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晨雾之微补益山海。

善行100•创小阳在行动:共举善行旗帜,助力青春之梦

  12月6日,阳光团工委创院支部又展开了“创小阳在行动”募捐活动,各位志愿者身披红色斗篷,奔波在校园中,为此次活动进行宣传并呼吁各位同学进行募捐。在右任文化广场设置的募捐总部还开展了“投壶游戏”,凡是捐款者便可进行投壶,并在活动的最后会有礼品赠送。整个募捐活动井然有序,募集资金也超出预期,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不但带动身边的人参与了爱心捐献,还通过活动的执行极大地锻炼了自己的社交能力。

  活动结束后,生物类基地班2008班志愿者彭雨诗表示:“我们这些志愿者虽只为青年,却也能但其自身的责任,以猛志逸四海,试骞翮以远翥,青年的眸中装得下繁华盛景,也要承载世间冷暖,让改变世界的美好持续发生,这本就是身为青年的天职。”

  此次活动不仅为全国“善行100”公益活动进行了极好的宣传,同时也展示了西农学子的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的志愿奉献精神以及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希望爱心善款带给贫困地区小朋友的爱心包裹,让他们在这个冬天里少一些严寒,多一份温暖。

爱心义卖
爱心义卖


嘉年华—工作人员书写游戏规则

写黑板
写黑板

投壶游戏
投壶游戏


嘉年华—同学们积极参加游戏

工作人员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编辑:王亚利
终审:李向拓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