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创新实验学院加强创新教育研究与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9-09  浏览次数:
  为了加深对创新人才培养的理论的认识,全面了解国内外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方法,推动创新实验学院学院工作的开起点开展,近期,创新实验学院学院编印了创新教育研究系列文献《国内外创新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和《赴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和四川大学吴玉章学院调研的报告》。创新实验学院将通过学习研讨等形式,全面加强工作人员对创新人才培养的理论认识和实践能力。
 
  《国内外创新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系统地介绍了创新、创新人才、创新人才培养及国内外创新人才培养的模式。阐述了什么是创新人才、怎样理解创新人才、创新人才必备的素质,介绍了美国和英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模式,以东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等为例,展示了我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和实践,分析了我国不同类型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特点和必须坚持的原则。 
 
  《赴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和四川大学吴玉章学院调研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创新实验学院暑期赴浙大和川大调研考察的情况,对竺可桢学院和吴玉章学院的管理体制、功能定位、培养模式、师资教学等,以表格的形式,进行了全面的对比分析。报告重点介绍了调研的体会与启示,指出我校创新实验学院必须有领导的重视、体制的保障,全校必须解放思想,齐心协力,准确定位功能目标,立足校情求创新,拓展资源求发展。
 
   创新实验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遇春要求学院全体工作人员把学习活动与思想解放大讨论结合起来,要认真研读两份文件,做笔记,写心得,结合创新实验学院的发展,认真思考,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推进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相关学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