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学生会致新生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8-30  浏览次数:

亲爱的09级同学们:

  你们好!

  首先,祝贺你们踏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加入创新实验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天高云淡,金桂飘香,迎接着一颗颗年轻澎湃心;怀着梦想,怀着激情,怀着亲人殷殷的嘱托,走过三年奋斗的高中生活,今天,你们终于走进了神圣的大学校门,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我们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将全心全意为全体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代表广大学生利益,维护学生权益,反映学生意愿,沟通学院领导及各部门与学生的联系,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是你们忠实的朋友。

  大学是你们实现梦想的起点,是你们确立人生观的地方,是你们最青春最自由的时光,为了让你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新环境,特为你们提供以下指南:

  1.关于报到注册。新生报到后,请及时到学校指定地点缴纳学费和住宿费,并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谨防丢失,务必不要让别人代理缴费。如果家庭经济确有困难,可按学校要求,携带相关证明,通过申请“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2.关于校园消费。请在指定地点办理校园一卡通临时卡,凭借该卡,在校内可直接支付如食堂就餐、商店购物、上机上网、自助复印、医院诊疗、理发洗澡等各种费用,

  3.关于宿舍。如没有带被褥,建议去学校后勤中心或学校超市购买,那里的商品价格实惠且质量有保障。另外,一个寝室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相逢是缘,大家都有优点,可以共同分享;也都有缺点,更该彼此包容,要珍惜这份友谊。

  4.关于安全。每年新生开学初是犯罪份子比较猖獗的时候,请提高防范意识。宿舍无人时必须锁好门;将身上所带的多余现金及时存入银行;特别要警惕如下骗子们的突然袭击:

   1)上门推销商品  2)花言巧语或装可怜借用手机或金钱  3)陌生来电请勿回拨  4)骗取学生基本信息从而通过短信或电话形式向家长行骗  5)警惕网络或短信的中奖消息

  这些都是在大学生身上发生过的骗局,请新生务必注意。

  5.关于电话卡。如需办理电话卡,建议去营业厅或通讯公司的正规销售点进行办理,从一些代理电话卡业务的学长学姐们那里办理也不失为一个方便的途径,但其中也不乏有一些行骗者,所以在与对方交涉时一定要保持理智,不要被行骗者开出的优惠条件冲昏了头脑。

  6.关于大学生社团。大学的社团名目繁多,每到新学生开学,校园里纳新启事到处贴,传单满天飞,千万要沉住气,一定要综合考虑自己的兴趣、特长,特别是学习计划,千万不要因为社团工作而影响了自己的学习。

  7.关于饮食健康。新生中可能有很多同学都是远离家乡异地求学,一些人会由于水土不服出现失眠、乏力、头晕、腹泻等症状,影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因此师弟师妹们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起居,均衡摄取营养,加强体育锻炼。同时可针对具体情况采取积极的防治措施,尽量缓解不适症状。

  8.关于大学学习。大学不是娱乐放松的场所,对于大一新生来说,第一年的学习尤为重要,一定要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搞好学习的基础上可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适当参加一定量的校园文化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如果你们遇到什么问题或困难,请到操场的新生接待处咨询,或者联系我们:

    叶圣剑:15109234990                范功院:15109218466

    张凯:  15191419588                孟元亨:15109250825

  最后祝所有新同学们学业有成,万事如意!

                            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学生会
                              二??九年八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