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代表面试我院学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6-26  浏览次数:

  6月24日,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英法双语理学学士和理学硕士课程主任Francois Dulop教授,与法国教育国际协作中心负责人杨平先生一行访问我院,面试我院申报前往该校留学的候选人。

  杨平先生首先对参加面试的我院学生表示欢迎,同时对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的概况进行了介绍。此次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表达和交流能力,尤其是在专业课程教学环境中英语口语的实际运用能力。

  面试中,同学们踊跃地用英语与Francois Dulop教授进行交流,畅谈他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的规划及对所学专业的理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英语交流能力给Francois Dulop教授和杨平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两位面试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十分满意。最后,Francois Dulop教授和杨平先生就参加面试同学所关心的赴法学习、生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情耐心地解答。

  在此期间,我院常务副院长陈遇春、副院长王军及生命学院雷鸣教授与来访的Francois Dulop教授和杨平先生还就国际交换生培养事宜及今后如何加强合作办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的前身是巴黎第十和第十一大学的一部份,1991年经法国教育部批准正式独立为大学,拥有科学与技术、经济管理、法律、文学与人文科学、语言、技术专科和教师培训等学院。学校开设的专业有语言文学、法律、经济管理、社会科学、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工程、生物、环境、土木工程、电子工程等,涉及大部分学科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