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赴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学习调研

作者:  来源:教务办  发布日期:2015-11-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借鉴国内同类高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11月4-6日,我院院长欧文军、副院长王小平及任课教师赵晓农副教授、郑立飞讲师一行4人赴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进行学习调研。

我院一行4人与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于志明、副处长孟祥刚、林学院院长韩海荣及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于志明处长详细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梁希实验班的管理体制、培养方案、学生选拔培养机制、日常管理模式、小班教学与考评机制等情况。欧文军院长介绍了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自主选专业、导师制、学生科研训练等情况。双方就发展思路、模式创新、教学运行与管理、课程设置、科研训练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讨论大家取得了共识,要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必须适应新的形势,把改革的重点放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特色与质量上,以学生的发展为本,通过导师和学科吸引优质生源,激励学生个性发展。

在中国农业大学,我院与该校教务处副处长付立忠、生物学院副院长及数学、化学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付立忠副处长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信息科学方向)的基本情况、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特点和国际化办学理念。双方就办学特色、选拔机制、教学方法与手段、学生发展出路、推免研究生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造就基础知识宽厚、创新意识强烈、科研素质好的优秀人才。

本次调研紧扣学院发展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面临的新问题,通过交流学习,收获颇丰。学院今后将继续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采用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个性化的人才培养计划,不断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在中国农业大学座谈交流


在北京林业大学座谈交流


欧文军院长与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院长韩海荣教授座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