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传承历史文化,弘扬大学精神”——记“国学讲堂”系列报告会之《杨凌历史文化与大学精神》

作者:程嘉慧 马川  来源:教务办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晚,经创新学院积极筹划,创新学院、食品学院、葡萄酒学院的150余名同学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参加了右任书院“国学讲堂”系列报告会——《杨凌历史文化与大学精神》。报告会由我校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遇春教授主讲,葡萄酒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老师主持。

“杨凌从远古而来,我们是炎黄的亲子孙。”陈教授以这样一句开场白,由杨凌地区的历史讲起,从地名来源讲到神圣而厚重的农耕文明,讲到这片土地上孕育的无数英雄豪杰,引经据典,将历史娓娓道来。

随后,陈遇春教授讲述了我校的创建历程:于右任先生怀着立志报国的豪情壮志,在国家危难之际,他积极筹建了我校,并定下了“农为国本,民为食安,树德务滋,树基务坚”的办学宗旨和“造就复兴中国农业建设人才”的培养目标。

讲座的最后,陈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大学精神的见解,陈教授说:“大学的使命与精神在于踏实肯干,我校学生应该有深厚的三农情怀,扎根于实践中,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具备世界眼光与国际视野,时刻铭记“诚朴勇毅”的校训,让西农精神发扬光大。”

陈遇春教授用丰富多彩的事例、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杨凌的历史与大学精神,报告内容隽永深刻,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增进了对学校、杨凌的认知和自豪感,提高了对国家与民族的使命感。

陈遇春教授讲授《杨凌历史文化与大学精神》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