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把好新闻舆论关 传递中国正能量

作者:王爱芹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3-09  浏览次数: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会议,他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并用48个字对新闻舆论工作职责给予高度概括。我院师生展开学习并纷纷热议。

  学院团工委书记王爱芹学习后谈到:“充分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座谈会上提出的“48字”精神后,我们作为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者,应当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好学生的成长服务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使命,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方向,坚持正面宣传。做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赵硕积极主动学习后表示:“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新闻舆论工作在革命战争年代就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精神刀枪,在当下更可以成为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思想催化剂。总书记要求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激励着广大新闻记者深入到基层人民中去调查研究,恪守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多出接地气新闻、传递社情民意的巨大精神力量。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必须恪守诚实守信的职业底线,用新闻记者的笔端、镜头和视角直击国情现实、触底反映民生、真实表达民愿、致力惩恶扬善。这既是民众的殷切诉求,也是契合新闻真实性原则的内在体现。

  学院新媒体工作的负责人李慧敏认真学习并发表心得:“总书记讲话让人倍受鼓舞和激励,我们将遵循新闻传播规律, 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关注师生需求,把握好宣传的“时”、“度”、“效”, 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加强传播力和舆论引导力建设,着力讲好创新故事,传播创新精神。营造和谐健康的舆论氛围,积极传递正能量。从接受者的角度,我们要努力传播、记录、推动,用更积极的态度去观察这个世界;从传播者的角度,我们要用青年人的眼光,去讲述我们的想法。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水平,主动借鉴新媒体优势,树立正确的新闻舆论导向,把握好“度”,不盲目追求点击率,不做“标题党”,坚持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

  2013级学生刘小迪在学习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用简明的48个字,明确指出当前新闻舆论工作的总方向。这体现了新闻媒体服务大局,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在新时期,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蓬勃发展,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不断出现并深刻影响人民生活。按照48字方针的精神,这就要求从中央到地方,从企业到学校,各级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者要紧扣时代脉搏,不论媒体形式怎么变,都要在全新的思想舆论宣传阵地上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坚持党媒姓党,坚持主要报道正面新闻,保证宣传内容积极向上,保证宣传思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