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交流展示会

作者:王博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3-15  浏览次数:

  3月10日,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交流展示会在香港中文大学召开,我校创新实验学院院长欧文军等一行2人应邀参加会议,宣传介绍我校办学特色及与香港中文大学善衡书院的交换生项目,并就右任书院与善衡书院暑期学生交流互访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会议由香港中文大学主办,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霍泰辉教授、国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志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科部副巡视员张总明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7所与香港高校有师生交流计划的内地高校共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展示会。

  交流会上,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3所内地高校及香港中文大学相关部门、教师和学生代表分享了两地高校师生在专题研习、社会服务、文化考察、学分学习等方面项目的实施与推进情况,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加强和扩展两地高校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欧文军代表我校接受了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霍泰辉教授颁发的感谢状。

  会议期间,欧文军一行围绕右任书院运行机制的完善和学生教育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访问了香港中文大学善衡书院。善衡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辛世文教授以“我们的大学及善衡书院”为题,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书院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善衡书院“文行忠信”的院训、小型多元环境及全宿共膳的办学特色、如家般的书院文化、书院通识设计、学生实习计划、社会服务及创意发展等内容,双方就书院学生自主管理、素质评价、分寝模式等进行了交流,并在已实施的交换生项目基础上,就利用暑期时间开展两院学生文化交流互访活动达成了初步意向。

  据悉,“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旨在落实2012年6月内地与香港高校代表在港签署的《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意向书》,加强和拓展两地高校在人员互访、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交流。我校右任书院于2014年与香港中文大学善衡书院签署了“本科学生交换计划备忘录”,推进与香港中文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交流展示会现场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霍泰辉教授为我校颁发感谢状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霍泰辉教授为我校颁发感谢状

在善衡书院座谈
在善衡书院座谈

参观善衡书院学生共享空间
参观善衡书院学生共享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