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学习慕课教学新理念 倡导研讨式教学新模式——我院参加2016年“中国式”慕课混合式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马川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4-12  浏览次数:

  互联网的普及和计算机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使“慕课”这种教学模式变的可行和现实。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去使用优质的教育资源,不再单纯地依赖传统课堂教学去学习知识。为了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学院院长欧文军,教学秘书马川,辅导员王妍稳于4月8日-9日专程赴扬州参加了由智慧树网承办的2016年“中国式”慕课混合式课程建设的培养会。

  智慧树网是国内知名的中国式慕课教学平台,建设了一批优质在线共享课程,实现了跨校的课程共享。培训会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育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系统学习了慕课教学理念、慕课发展的前沿动态、慕课名师经验分享、混合式课程建设流程及服务。与会老师还就如何建设一门好慕课进行了分组探讨和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慕课教学的学习研讨,深入接触了慕课,理解慕课理念,参与并体验了混合式课程建设流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配合我校进行混合式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探索慕课的教学实践,通过在线学习方式,帮助老师进行教学方法改革,支持学生自主开展小组讨论、小组协作等学习模式,重新构建学习流程,线上线下相结合,增加学生和教师之间的互动,实现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灵活性和个性化培养,建设以学生为中心的新课堂,从“知识传授”转变为“能力培养”,开启我院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步伐。

我院参加2016年“中国式”慕课混合式课程建设研讨会
我院参加2016年“中国式”慕课混合式课程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