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两学一做】我院开展“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讨论

作者:王博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4-25  浏览次数:

  4月25日,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我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右任书院会议室开展了“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强化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主持学习讨论活动并讲话。

  会上,院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李海华领学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员如何加强党性,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学院院长欧文军、教学秘书马川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的体会。

  就开展好“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研讨,李海华强调,“讲政治、有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也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基础和前提。学院党员一是要加强学习,打好思想根基,要以开展“手抄党章强党性、遵规守纪争标兵”活动为契机,逐条逐句通读熟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章要求;要在参加集体学习的同时认真自学《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自信”、“中国梦”等有关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二是要遵守党章,把好总开关,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始终将师生利益作为自己言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向榜样学习,要学习身边典型王辉教授对事业的“忠诚精神”,在农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事业上实现自身价值追求。四是要更加经常性地走近学生、走进宿舍、走入课堂,向师生学习,真正沉下去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立足岗位争做优秀党员。

  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是“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主要举措之一,是进一步统一党员思想、提升党员认识水平的基础性措施。创新实验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了《创新实验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计划表》,在明确了每次讨论的主题、时间、自学内容、集体研讨内容、领学人和重点发言人的同时,有针对性为每一个专题安排了辅导讲座或主题实践活动。在“讲政治、有信念”第一专题讨论中,学院于3月27日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扶眉战役烈士陵园开展了主题扫墓活动,通过党员们看、听、做等切身实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专题学习教育效果。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讨论现场
“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