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2016年度党员发展答辩会

作者:韩瑞 申振通 图\申振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5-19  浏览次数: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5月18日下午,我院2016年度党员发展答辩会在右任书院立德坊举行。参加本次答辩的入党积极分子共35名。学院全体辅导员与部分学生党支部委员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分为自我阐述和提问两个环节。在自我阐述环节中,入党积极分子就自己对党的认识、自我党性修养、参加公益活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向评委全面展示自己,表达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强烈的入党愿望。同学们展示了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的风采,入党的热情和信念令人印象深刻。提问环节中,评委们从多个方面进行了提问,其中既包括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对党的认识等,也包括对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两会等新时事热点的看法。三个小时的答辩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展现出了深厚扎实的党的理论知识,并结合自身经历,实事求是地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评委们对发展对象在学习、科研、群众基础、平时表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且加强了对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党建理论、群众基础的考察。会议现场井然有序、气氛活跃、注重互动。部分积极分子表示评委的提问让自己意识到对党的认识、理解还不够深入,入党是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我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修正和完善自己,在修身之余更要胸怀大志,实现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抱负。

  此次答辩为发展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扩大党组织影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让有待发展的学生了解到自己在思想认识、学习科研、群众基础等方面与发展对象之间的差距,并以此来激励自己加强党建理论的学习,追求先进、锤炼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