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美国奥本大学Weaver教授来我校讲授的《植物遗传学》(Plant Genetics)

作者:侯丽君 赵璐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5-19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3日,奥本大学Weaver教授来我校讲授的《植物遗传学》(Plant Genetics)正式开课,此课程是创新学院2016年暑期课程建设项目之一。为了保证课程按期开设,学院提前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联系,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完成了开课前关于授课细节及后勤保障等具体环节的落实。该课程学生由9名奥本大学交流生和我校20余名高年级学生组成,由于该课程为全英文授课,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难得的与美国学生共同学习交流的机会。

  Weaver教授的教学方法轻松自由,内容简明易懂,讲解仔细中肯,考虑到中国学生语言问题,教授上课的语速较慢,且幽默诙谐。课程主要为《遗传学》中的内容,孟德尔遗传定律,染色体组,植物育种等相关内容。课堂上同学积极发言,与老师互动。

  学生侯丽君说:“自从5月13日开始,我参加了奥本大学Weaver 教授的《植物遗传学》的课程,老师考虑到我们这些中国学生,故意放慢语速尽量让我们听懂。第一节课,主要给我们介绍了植物育种的历史,展示了植物遗传学在人类发展史中扮演的重要角色;第二节课时,老师给每位上课的同学发了一个优盘,里面提前拷贝好了这门课程的所有内容;第三节课讲完后给我们布置了两个作业,这些都已提前拷到优盘里了,我们只需自行打印完成即可。在第13周,这门课将会有一个小时的考试,老师会把考试内容发送的到每位同学的邮箱,中国学生自愿参加考试。到目前为止,我觉得我参加这门课是我做出的比较明智的选择,在这里,我可以看到,感受到真实的美国的大学课堂,体验不同的教学模式。和美国同学坐同桌,勇敢的用英语与同学们交流,给我们营造一种纯正的英语环境,可以让来上课的同学从内心开始爱上英语,爱上学习,激励同学们奋发学习的意志,为走向学术研究更高峰努力。“

  该门课程不仅可以让中国学生体验全英文教学,考试模式,提高学生英语素养,在课间的时候,中美学生还可以互相学习交流,锻炼中国学生的口语交流,人际交往的能力,增进中美学生之间的友谊。

  自创新学院成立以来,就一直在国际化教学办法狠下功夫,采取"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先后邀请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等国外高教教师为我院学生开设暑期课程,并积极鼓励和指导学生参与学校各类访学项目扩展国际视野。在外语教学方面坚持教学约定。

奥本大学Weaver教授讲授《植物遗传学》
奥本大学Weaver教授讲授《植物遗传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