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金城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郭鑫源 马川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5-31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金城研究员受邀来到创新学院,为我院大一、大二的百余名学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创新学院欧文军院长、王小平副院长及部分教师参加聆听了报告会。

  金城研究员所在的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真菌蛋白质糖基化、古菌蛋白质糖基化或细菌多糖、微生物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此次报告中金城研究员主要就“古菌和真菌蛋白质糖基化修饰的功能与进化”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从丝状细菌、真菌讲起到糖基化修饰如何调控细胞蛋白质转运和极性生长,再到古菌中相关糖基化结构及功能研究,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实验小组的部分成果及未来研究方向。报告结束后,金城研究员与我院学生进一步交流,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与了建议和解释。

  本次报告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加了同学们对生物科学研究的兴趣,也为准备进行相关科研训练的学生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鼓舞作用。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金城研究员报告会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金城研究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