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动态

【两学一做】我院新学年“做”字开局求实效

作者:王博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8-20  浏览次数:

  8月19日上午,我院在右任书院107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通报学院2016级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准备情况,研究部署新学年各项教育教学改革主要工作。会议强调,新学年开局,要充分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重点任务推进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在把握“两学”理论基础上,更加注重在“做”字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

  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指出,要在新学年开局迎新、课堂教学改革、学生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抓牢“做”字关键,着眼学院2016年尚未完成的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每一名教职工党员的职责任务;要将学生学业、心理等预警关口前置,持续搭建平台加强导师与学生的定期咨询与交流,掌握工作的主动性;要下更大力气抓学生养成教育,多形式强化学生规则意识,培育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督促引导学生特别是新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巩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会上,院长欧文军结合当前农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形势及暑期工作调研思考情况,对新学年开局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将“知行卓越”的理念融入到具体工作方案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践中,进一步优化学院运行及学生学业管理有关制度,深化教学改革和学生科研能力训练,激发新的办学活力。他强调,迎新工作虽然是一项常规工作,但对新生来说是进入大学后的第一课,意义重大。工作人员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摸清学生情况,优化方案,做到教育和帮扶的精准化、精细化;要积极引导创新学子从一进校就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做好接受“魔鬼式”教育教学训练的准备,指导学生科学规划自身学业,工作中要做到既有关爱,又不失严肃。